•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文章来源:莲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09:18  点击量:

         

        5月23日,学校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及全体中层干部、马院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等参加学习。

         

         

        会议特邀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田鹏颖作专题辅导报告。田鹏颖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兼职),辽宁省马克思主义学会会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

        会上,田鹏颖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为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核心要义、时代场景、现实应用等问题。报告紧扣主题,政治站位高远、理论视野宏阔、理论功底深厚,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王晋良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学好用好这份“权威教材”,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刻总结当前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以“地方大学服务地方”为己任,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必须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一抓到底的决心和长抓不懈的恒心。要抓准,抓要害、抓到点子上,落地有声,切实解决思想上“贫血”、精神上“缺钙”、行动上“乏力”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必须瞄准和解决学校发展实际问题。要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契合度;要加强学科建设,全力争取博士授权单位实现突破;要加快推进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机制;要推进校地校企全面合作、联合攻关,提高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

        王晋良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在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上做好表率,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打造创新点,促进理论学习“走深”、调查研究“走实”、推动发展“见行”、检视整改“见效”,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