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蔡睿率队到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5:14  点击量:

        4月14日,辽宁省科技厅厅长蔡睿率队到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宏志等陪同调研。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蔡睿一行先后到学校氢能源科学与工程中心、乡村产业振兴研究院和先进技术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处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科研工作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蔡睿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科研成果转化、实验室投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连大学今后要不断加强科技成果方面的宣传,加强沟通,充分利用辽宁实验室等平台开展科研工作,强化学科交叉,打造自身科研特色。



        王晋良对省科技厅多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关注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和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于辽宁省和大连市发展大局,切实增强推动科研创新的使命担当,服务辽宁省和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希望省科技厅今后持续关注连大,继续加大力度支持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激发广大教师开展科技创新的潜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辽宁省、大连市的科技创新和行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孟长功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成果转化工作,始终坚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办学理念,将继续发挥学校多学科交叉优势资源,为辽宁省、大连市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