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13:15  点击量:

        9月23日,2022年秋季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在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刘昱、李玉光、麻凤海、李清,党委常委马荣霞、包枫娇、王卫明及各职能部门、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395D

        王晋良就做好新学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增强风险意识,周密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生返校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务必强化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学生返校工作的特殊性,按照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各项工作顺利平稳落实落地。二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牢全校上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严明的责任、严格的督查、严实的作风,做到举一反三抓整改、立足长效机制抓整改,强力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强化宣传思想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强化舆论引导,发挥制度效力,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四要提高政治自觉,敢于担当作为,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高标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提升。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推进学校服务城市发展、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各项事业高标准全面提升,为我校建成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提供坚强的保障,努力在服务大连“两先区”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E09

        孟长功就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全力做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市以及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建立健全一生一档,瞄准返校审核、到校报到、宿舍管理等关键环节,确保返校复学万无一失;要做好人员信息管理,认真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严格执行审批制度,确保师生员工全覆盖无遗漏;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两手抓,加强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全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新学期师生健康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二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全力推动申博工作取得新突破;要进一步加快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队伍保障;要进一步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要进一步加强非学历教育,拓宽服务城市发展渠道;要以中日医疗合作示范化医院建设为抓手,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要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各机关部处必须增强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全校上下要拿出起步即冲刺的劲头,坚定开局即决战的决心,思想认识上再加压,工作措施上再加劲,责任落实上再加码,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任务。


        493B

        会上,刘昱就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以及意识形态和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作出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