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23:36  点击量:

        4月1日上午,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处处长于辉等来我校调研。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校长孟长功代表学校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温雪琼副市长对学校领导班子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全校干部职工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前期的疫情防控、开学准备、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当、推进有序。就下步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温雪琼副市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三个“不开学”规定和辽宁省教育厅《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春季开学总体工作方案》《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春季开学物资保障工作方案》《春季开学应急处置工作方案》。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制定各年级春季开学具体方案,分年级合理确定开学时间,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保障防控物资,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督导检查,认真稳妥、扎实细致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关注特殊时期的心理变化问题,要制定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引导管理专门方案。

        二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在前期应急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应急处置细节,填补漏洞,压实责任,促进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在全国疫情防控总体趋势向好的情况下,工作重点已经转移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学校是人群聚焦的场所,绝不能有麻痹大意的思想,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开学在即,师生要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与管理,主动远离人群密集场所,遵守国家、省、市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不擅自解封,不自行降低防控要求。对于与学生密切接触的食堂宿舍管理人员、从重点疫区返校的师生,要做好相应的隔离防控预案。

        三要做好线上教学衔接方案。要向二级学院压实管理责任,安排督导广泛听课巡课,关注课堂教学质量、教师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学生学习效果,做到系统、有序、高效。

        四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大连市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毕业生档案、户口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召开专场招聘会,鼓励学生毕业后留在大连。学校要加强宣传、服务与指导,帮助学生推荐人岗相适的就业岗位,要特别关注困难学生的就业情况,既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又要把青年人才留在大连,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五要做好教育教学发展规划。大连大学要着眼于国家和地区的发展来确定自己的教育教学发展方向,主动对接大连两先区建设和《大连2049城市愿景规划》,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和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确立自己的规划目标,提出主要举措,尽早推进落实。进一步强化二级学院的办学主体意识,调动学院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制定学院特色发展规划,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与学院发展有机融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要建设好辅导员和思政教师两支队伍,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要提高学校治理能力,提升管理水平。温雪琼副市长表示要全力支持大连大学事业发展,共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党委书记王晋良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大连大学事业发展的支持,感谢温雪琼副市长和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对学校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学习传达落实温雪琼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和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要继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将责任压实到一线,把任务落实到细节,确保春季开学后学校安全、有序、高效运行,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孟长功校长汇报学校疫情防控和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温雪琼副市长一行对学生返校报到、食堂就餐、发热隔离区等场所进行了考察,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的情况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