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到两所附属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附属中山医院 附属新华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20:11  点击量:

        2月13日上午,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一行到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医护人员并听取两所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等到医院门诊、急诊、发热门诊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

         

         

        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和附属中山医院领导到医院急诊等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和附属新华医院领导到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后,王晋良书记和孟长功校长在两所附属医院听取了医院领导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王晋良书记对两所附属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大学领导向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家属、医院一线抗疫人员及全体教职员工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这个春节很特殊,很难忘,是一个战斗的春节,医院领导和全体职工闻令而动,抗疫工作部署科学,井井有条,关键时刻体现了医院领导班子的领导力、决策力,中层干部的执行力以及全体教职员工的凝聚力。两所附属医院在抗疫大考面前,能“讲政治、讲大局”,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以赴支援各方,为大连和武汉的抗疫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临严峻形势,任务也非常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和省市、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落细。王书记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随着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返连高峰期将到,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增加,医院要进一步做好形势研判,制定更科学周密的防控预案,做到未雨绸缪。二是要加强管理,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三是医院全体员工要在战“疫”中进一步磨练品格、提升技能,通过加强培训和轮岗,保证一线人员的工作状态。四是要进一步关心关爱援鄂人员的家属,实行包保制度,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五是要在特殊时期挖掘品德好、医术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人才和干部。六是既要做好疫情期间的工作,更要思考疫情后医院的发展思路及工作部署。

            孟长功校长说,两所附属医院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集体,疫情当前,医院“四线”出战,工作非常繁忙,但是医院的医疗、管理、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都能井然有序地推进,并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媒体的多方报道,大家很辛苦,为医院、为大学都争了光,我们引以为豪。下一步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的弦,科学安排、周密部署,要确保医护人员安全,更好地去战斗。

        附属中山医院赵德伟院长就医院抗疫工作整体部署、科研创新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做了汇报。王若雨副院长从十个方面具体汇报了中山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党委书记张桂琴表示,中山医院将继续在大学党政班子的指导下,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切实承担医院的责任,更扎实有效地落实做细各项工作。

        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王林向学校领导汇报了附属新华医院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积极报名请战情况。各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全体187名党员全部签名请战。在第三批赴武汉医疗队中8名医生都是党员。此外,医院隔离病房、发热门诊、赴六院机动队等防控一线,都有党员的身影。王卫明院长介绍了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相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