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5:47  点击量: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12月6日,大连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大连大学党委常委成员参加会议。大连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大伟、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处处长于辉、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处副调研员李恩义到会指导。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不断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盘点收获,深刻检视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认真撰写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为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体现新气象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王晋良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检视了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等方面的问题,共梳理检视问题9个,并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根据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结合梳理查摆的问题,在深入思考、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的基础上,领导班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第一,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第二,全面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高干部担当意识和担当能力。第三,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发展布局,立足服务地方,推进学科专业结构布局进一步优化。

        王晋良书记带头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开展坦诚严肃的批评,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经受了一次严肃、深刻的党性洗礼,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王大伟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表示,本次会议查摆剖析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聚焦主题,不跑偏,不散光。民主生活会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她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提出四点意见。第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第三,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第四,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王晋良书记表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学校党委将继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按照指导组的意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紧密联系高校工作实际,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研究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上下功夫;二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及时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将主题教育期间的一些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长久的坚持下去;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干部交流和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