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全国空间数据系统学术交流会
        文章来源:党委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1:03  点击量:

        9月6日,第六届全国空间数据系统学术交流会在大连棒棰岛宾馆隆重开幕。大会由国家航天局国家空间数据系统咨询委员会专家组主办,大连大学承办,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协办。国防科工局航天建设处处长张如生、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蒋行海出席开幕式,张如生处长和孟长功校长分别致辞。

        大会分别就空间数据系统中的软件、管理、应用、测控、链路、交互、大数据、智能网等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中国工程院姜会林院士、中国科学院郑建华院士等8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特邀报告。本次大会设立了三个分论坛分领域进行了大会学术论文交流,并为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证书。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航天长征飞行器研究所、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54研究所、宇航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40余家单位共130余位代表参会。

        大会主题为“空间数据系统与空间智能信息网络技术”。据悉,进入新时期,国家高度重视航天事业的发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中国制造2025》等为我国航天制造业的发展带来了春风、启动了引擎。

        由我校承办召开的第六届全国空间数据系统学术交流会,是我国空间信息领域的一次盛会,将推进该领域的决策者和顶尖专家研讨发展战略,共推国家航天事业特别是空间数据系统领域进步。会议的召开也将有助于加强我校与国内相关科研院所、高校、航天器研制单位等在空间数据系统与空间智能信息网络技术方面深度合作,促进我校信息学科在空间数据系统以及空间智能信息网络等相关领域的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