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期末中层干部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4:08  点击量:

        1月14日下午,我校在锦程楼报告厅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中层干部大会。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区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金普学者”人才计划入选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柏丹主持。

         

         

        会上,校长潘成胜从党的领导和建设,学科、科技、人才、开放办学工作,教育教学,学校发展布局和资源,社会服务五个方面对我校201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18年,我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等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发展布局,推进学科、科技、人才建设及开放办学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事业发展布局和资源保障,进一步创新治理架构,推动学校持续快速发展;全面发展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

        潘校长说,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共同努力完成了巡察整改和审核评估两项重要工作,并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公布的2018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单中,学校位列全国高校第184名,省内高校第7名。在12月25日刚刚公布的中国大学教育部科技奖励排行榜中,学校位列全国高校第57名,省内高校第3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成绩喜人。

        针对学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假期和2019年工作,潘校长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新时代对从严治党、立德树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人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说,“在学生眼里,老师是‘吐辞为经、举足为法’,一言一行都给学生以极大影响。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具有很强的示范性。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我们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率先垂范、立德树人,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领路人,切实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第二,转变观念,调整学科与专业结构,更好地为地方服务。全校上下要积极转变工作观念和作风,调整学科与专业结构,为大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支持。坚持科技创新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鼓励毕业生留连工作,加大科技成果转化,为大连“两先区”建设做出贡献。2019年学校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大连大学实行绩效考核的相关规定,对学校教职员工进行绩效考核,而且继续加大考核的力度和广度。面对严峻的财政形式,我们还要科学合理使用好各项经费,确保学校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刚性需求。

        第三,领导干部要勇担当、善作为。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着许多挑战和困难,越是艰难越要勇敢向前。每位领导干部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精神、责任意识,在其位、有作为,事不避难、忠诚履责,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做好自己的工作。领导干部要有胸怀,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要善于抓住机遇,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四,要继续齐心协力,做好市委巡察组对我校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要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特别要注意寒假期间防火防盗、实验室安全、以及餐饮卫生等工作。要多关注留校学生生活安全,关注附属中山医院和附属新华医院的安全生产工作。

        寒假即将来临,潘校长预祝全校师生假期愉快!并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快乐的春节!

        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长赵玉娟作了我校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总结,纪委副书记张言东作了警示教育通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高飞作了学校2018年纪检工作总结。

        柏丹副校长要求各单位要第一时间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本部门,并认真学习落实潘校长的讲话精神和工作要求,结合学校2019年下达的工作要点,认真思考,科学谋划好本部门、本单位2019年的工作;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抓实国家级项目申报,密切跟踪国家奖评审工作;要做好“两会”、春节、寒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以安全生产责任的零缺位,安全隐患的零漏洞,安全问题的零容忍,确保安全事故的零发生;要遏制“四风”问题反弹,杜绝节日腐败,保持清正廉洁。要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意识,提升抓落实的本领,确保把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下去,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