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听取附属医院年度工作汇报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13:56  点击量:

        1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我校附属中山医院、附属新华医院2018年度工作汇报。学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两所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医学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院长王林代表医院领导班子汇报了附属新华医院2018年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王林院长从医院经济发展、党建工作、医院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教学、财务管理、新院建设和老院改造、后勤保障工作、纪检工作、工会及离退休工作10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分析了医院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赵德伟代表医院领导班子汇报了附属中山医院2018年工作和2019年的工作计划。赵德伟院长用数字介绍了2018年医院超预期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和管理目标情况,并从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省绩效考核中再次名列榜首,规范医院管理提升医疗质量,以评促建提高临床学院教学质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学科发展,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促进医院发展6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分析了医院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

         

         

        潘成胜校长对两所医院2018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潘校长说,2018年两所附属医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努力拼搏、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和管理目标,医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特别在接受市委巡察和巡察整改工作、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辽宁省普通高校临床医学专业综合评估和医院建设、立德树人、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医院整体效益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医院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继续做好2019年工作,潘校长要求两所附属医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校整体规划,科学谋划医院的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学科特色,打造优势学科;引进学科带头人,加强专家、名医队伍建设。

        潘校长要求附属新华医院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发挥“新华精神”,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倡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宽容大度的工作态度,引导全院上下集中精力提升医疗水平,增加经济效益;要加强对外宣传工作,提升医院的信息化系统;要全力做好新华医院新院建设工作,要求同存异、敢担当、善作为,早日完成新院建设。

        潘校长要求附属中山医院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构建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政治格局,确保医院可持续发展;要加强新的业务中心建设工作,寻找新机遇,通过引进人才、市场化等多种手段,持续增加医院的经济效益,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要整合医疗资源,支持新华医院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向金普新区、庄河、长海县等地区辐射;要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保证学生搬迁、入住安全,确保春节“两会”期间医院的安全稳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确保医院健康平稳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