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汇报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13:26  点击量:

        9月25日,我校在锦程楼召开2018年硕士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汇报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秘书长,校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院领导、学科带头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玉光主持。

        会上,1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所在学院(部)分别汇报了2016年以来的三次自评估情况,分析专家所提出的问题,总结采取的措施及建设成效,并根据本次自评估结果及真实状况,对即将进行的国家学位点合格评估中的成绩做出综合判断。与会领导、专家与汇报人进行了现场问答。

        潘成胜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第一,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把学位点的自评估工作做好。第二,各职能部门如研究生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技处、人事处等要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做好学位点材料的审核工作。第三,各个学位点要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完善评估材料,尽量满足评估采分点要求,同时合理组织材料,在形式及内容上达到要求。第四,充分发挥各学院党组织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学术分委员会的学术监督作用,严格审查所属学位点是否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和本次大会所提的意见修改完善了评估材料。第五,严格按照学位点评估工作计划,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评估工作。第六,没有进行本次自评估的学科必须严格按照自评估要求,尽快完成学位点的第三轮自评估工作。第七,上传材料确保真实性,要经得起推敲,经得住全国高校同行审阅、评品。第八,各学院要通过各种渠道关注国家学位点评估动态,加强沟通交流,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合格评估。

        最后,李玉光副校长要求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严格执行大连大学2018年下半年一级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安排,科学组织,动员全体教师力量,仔细认真填写评估材料,按时上传,圆满完成本次学位点的评估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