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
      校长潘成胜为同学们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08:37  点击量:

      5月17日上午,我校博学楼313教室座无虚席,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2017级的同学们早早来到教室。因为今天他们将迎来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而这堂课的老师,就是我校潘成胜校长。

      上课铃声响起,潘校长信步走上讲台。

      “同学们好!今天这堂课我们一起来学习讨论大学生的理想信念问题。”随后,潘校长围绕“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这一主题,从什么是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怎样培养崇高的理想信念、如何在实践中不断升华自己的理想信念四个方面,全面、系统、生动地为同学们阐释了为什么要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讲课中,潘校长不仅在理论上做了深刻阐释,还用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大学生如何树立远大理想,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故事,生动的案例贴近同学们的生活,真实而生动,与同学们产生了心灵共鸣。

      潘校长和同学们分享了2017年9月他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院士专家班学习期间,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参访梁家河村时,心灵受到冲击和升华的种种感悟。他说自己当时特别激动地在朋友圈写下了:"追逐总书记成长之路,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的壮志豪言。潘校长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爱戴之情深深感染了同学们。

      潘校长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和信念。”习近平总书记的理想信念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人生的理想和追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

      潘校长说:“作为大学校长,我也要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我的理想信念就是办一所让人民满意的大学,并把连大师生对优质教学资源、和谐美好生活、高雅校园文化、优美校园环境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共同为这个理想而不懈奋斗!”

      潘校长还结合自身成长、求学、工作的经历,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为同学们讲述了实现理想要从热爱祖国、爱护公物、节水节电、关爱他人、懂得感恩做起,并在实践中不断升华自己的理想信念。

      潘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四点希望,即“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把握青春机遇,放飞青春梦想,脚踏实地,克坚攻难,为我校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目标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潘成胜校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潘校长的成长经历和人生阅历让我们懂得,只有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全社会的共同理想中,才有深刻意义;我们要珍惜年华,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努力学习本领,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不忘初心,扎实前行,在实现自己的理想的同时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