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潘成胜校长会见美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一行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5:13  点击量:

        11月27日,美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冯以宏(Evan Felsing)一行访问我校。我校校长潘成胜、副校长宋协毅及国际合作交流处、东北亚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及教师会见了来访客人。

        潘成胜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方向,并指出,多年来我国一直致力于发展中美友好关系,大连大学已与美国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期望与美国高校在进一步合作中继续寻求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发展。潘校长向冯以宏参赞介绍说,大连市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桥头堡、延伸点,在东北亚经济圈处于核心地位,正在发展战略型新兴产业,申建自由贸易港。大连大学的“智慧航运与物流网络技术国际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正致力于推进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建设的蓝图中。冯以宏参赞表示他是第一次访问大连这座美丽的城市,并高度赞扬了大连大学近年所取得的发展成果,希望大连大学能进一步与更多的美国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交流合作,他也将支持协助大连大学对美全面合作交流事业,助力大连大学发展与建设。

        会谈结束后,我校东北亚研究院张晓刚院长、相关教师及科研人员与冯以宏参赞一行就中美贸易平衡问题、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问题以及大连地区外资企业发展状况等问题进行了学术性探讨,互相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