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王志强书记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副理事长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0日 10:08  点击量:

        2017年4月8日至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大学文化高层论坛在清华大学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翟振元会长、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大会选举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社会科学部主任杨河担任理事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任秘书长。天津大学、武汉大学、大连大学等10个单位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当选副理事长。

        成立大会上,举办了以“文化自信与大学之道”为主题的大学文化高层论坛。大学文化研究会理事会顾问王翼生、王义遒、胡显章,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以及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近30位专家学者在高层论坛上做学术报告。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强以《文化自信视角下的大学精神》为题应邀做了大会主题报告。王志强书记从文化自信的历史底蕴、大学之道的逻辑结构、文化自信与大学之道的辩证关系、大学精神重塑与大学文化自信的现实表现四个方面阐释了对文化自信与大学之道的认识,并结合我校大学文化建设的实践阐释了文化自信视角下大学精神重塑的路径。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学文化建设工作,是国内高校开展文化建设较早的高校之一。多年坚守大学文化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王志强书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报告和我校开展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大会与会者的好评。

        本次大会有来自国内68所院校、3所文化机构,从事大学文化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和高校领导等200人参加了大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旨在团结有志于大学文化研究与建设的人员,发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学术研究为中心,不断总结我国大学文化建设的经验,借鉴外国理论和经验,逐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文化理论,推进大学建设和文化育人,成为我国大学文化研究与建设的思想库和高端智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