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2日 18:26  点击量:

        2月21日,我校召开“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潘成胜,校领导王文波、李玉光、柏丹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人事处、研究生学院、高等教育研究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波主持。

        会议集中研讨了《大连大学“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的起草工作,各位与会领导分别就我校当前的学科和专业基础、建设目标和具体措施进行了认真分析并结合实际就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展开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客观、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明确我校要按照国家和省、市委关于“双一流”建设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根据《辽宁省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与《大连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现有基础,将学校未来发展布局与大连市产业、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学校办学与企业联合,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努力探索出有我校特色的“双一流”建设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