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全市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6日 13:42  点击量:

        12月2日,大连市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在我校举行。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慕青,各高校党委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全市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王志强、副书记王文波出席了会议。会议旨在推进全市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深入开展,充分交流和总结各高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创新举措和特色经验。

        与会者实地考察了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查看了两个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活动记录等资料,听取了两个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经验介绍。

        在学习教育经验交流会上,我校党委、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大连医科大学党委、大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就如何谋划、组织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经验进行了交流。

        王志强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讲话,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并从三个方面交流了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

        首先,我校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市高校工委的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顶层设计,落实主体责任,科学谋划,制定了“1+3+3”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分解为14个“抓好”的具体要求,全盘统筹推进,加强督导调研,推进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第二,我校党委带头示范引领,学深学透,打好“学”这个基础。学校党委对党委常委、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分别制定了学习计划,明确学什么。在“怎么学”的问题上,学校党委结合实际,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把学习落实到党性教育和理论武装上,分层分类扎实推进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进党校、进支部、进课堂、进头脑”。在学习方式上用现代网络手段自学,用比赛检验自学的效果,扎实开展“自学”活动;在学习制度上要求内容上领学,“关键少数”领学,扎实开展“领学”活动;在学习方法上用理论骨干教师导学,用问题导学,用榜样导学,扎实开展“导学”活动。

        第三、我校以学促行,上下联动,抓好“做”这个关键。学校党委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实施上,细化到学校发展的每一个环节上。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相结合,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学校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坚持一流大学建设“三步走”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制定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以科学发展思维和全局观念做好综合改革的顶层设计,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相结合,深入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推动振兴做贡献”载体实践活动,着力打造适应学校发展的一流党员队伍。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在完善机制、提升水平、提升素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规范党支部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和督查,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内容形式及评价办法。

        听取五所高校汇报之后,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慕青认为我市各高校党委在贯彻落实上级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上,规定动作全部到位,自选动作有特点,目标要求把握准确,方法措施切实有效,突出问题得以解决。慕青副书记对我市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各高校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高校党委要坚持标准不放松,继续结合实际扎实推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到底。

        与会者实地考察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规范化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