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党委中心组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5日 09:23  点击量:

        6月23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组织“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学习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专题片全面介绍毛丰美同志一心为民、生死担当、有血有肉的优秀党员干部形象,再现了一位优秀基层干部“忠诚、干净、为民、担当”的光辉人生,精彩诠释了毛丰美同志“实干、苦干、巧干”的干字精神。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与会同志深受感动。观看后中心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王志强谈了三点学习感受,第一,毛丰美同志的一生是坚定理想信念,实现理想信念的一生。他上任之初,就立下了雄心壮志,喊出“让大梨树村的老百姓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好日子,让老百姓过上比城里人还好的日子”的口号,这两个口号就是他的理想和信念,就是大梨树村农民的梦,为了这个理想和信念,为了实现大梨树村人的梦,他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他热爱的事业和土地。第二,毛丰美同志牢记党的宗旨,心中始终装着群众,是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他把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认真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不为官只为民,多次放弃提干升职的机会,坚持扎根基层同人民群众一起干、一起苦、一起累,从“实干”中我们感悟到毛丰美为民服务的真情。第三,毛丰美同志坚持艰苦奋斗,实干、苦干加巧干。他善于把握大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他说过“党的政策里有好日子”。从贩卖小米、土豆开始,到开宾馆、建市场、办企业、搞旅游,毛丰美迈出的每一步都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这正是他的事业能够从一个成功走向另一个成功的秘密所在,从毛丰美的“巧干”中我们感悟他的谋事之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毛丰美同志“干”字精神的深刻内涵,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大连大学的事业发展中,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把大连大学的事业干好,把学生培养好,把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

        与会常委王文波、苑迅、吴高飞、张祖立、麻凤海、赵玉娟等在座谈交流中结合学习感受和学校发展实际分别谈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毛丰美的事迹生动感人,一个“干”字当头,体现了她对党的忠诚、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践行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境界、高尚品质和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们广大党员学习的典范。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大连大学事业发展到今天取得的骄人成绩,也是一代代大连大学人无私奉献,苦干、实干干出来的,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当前发展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当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的学科建设、科研、教学等等方面也面临着改革发展的新挑战,应对这种挑战就需要大连大学的领导干部和党员同志,学习毛丰美同志的“干”字精神,不仅要苦干、实干、巧干,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身先士卒带头干。

        王书记最后说,与会同志畅谈学习毛丰美同志的时代意义,感受深刻,角度新颖,希望大家继续学习,深刻领会毛丰美同志坚定地理想信念,和为实现大梨树村农民的梦想不懈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我们大连大学也有一个“创一流”的连大梦,我们领导班子也要带领大连大学人一起苦干、实干、巧干,关键还是领导干部带头干,带领师生一起来实现我们的连大梦。苦干体现在科研、教学等工作中要有埋头苦干、乐于奉献的精神;实干就是要掌握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教育教学规律、学科建设规律等,按规律办事,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干上去;巧干就是要抓好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干部教师立德树人的教育,要乘势而上,发挥后起优势,办出特色大学。要全面贯彻落实《大学章程》,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建立现代大学制度。要抓住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机遇,有所作为,为大连地区服务,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