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00:00  点击量:

        3月24日,我校在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大连大学2016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王志强、潘成胜、王文波、吴高飞、柏丹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音乐学院院长、美术学院院长等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文波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推进2016年学校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部署2016年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工作经验交流。

        党委宣传部部长赵玉娟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组织部长、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我校2015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了2016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重点工作,重点布置了二级网页检查、加强微博、微信、论坛管理和建立宣传网络管理员队伍等工作。下发了《2016年基层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安排和要求》、《大连大学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大连大学新媒体管理办法》三个文件的征求意见稿。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晖、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霞、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曲刚分别就本单位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潘成胜校长在讲话中向与会领导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率先垂范,加强学习。二是增强意识,占领阵地。三是要积极引导舆论,要组织一支有较高政治素质、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见解力的网络评论员队伍。潘校长希望中层干部一定要发挥率先垂范的作用,大家共同努力,全校上下一条心为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地方大学,汇聚大连大学强大的正能量。

        王书记最后做了总结讲话。王书记强调,校党委决定召开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旨在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次会议的召开也与目前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密切相关。王书记说,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既是党的性质和任务决定的,又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王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要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理清新思路。

        第二,要贯彻落实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一要抓好理论学习。特别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抓好“两学一做”专题活动等。二要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通过各种思想道德建设活动、文化活动、社团活动、形势教育活动等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性。三是要抓好大学文化建设。要继续办好第五届校园文化节,这个节日是我校文化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全校师生员工的节日,要通过文化节推动文化意识的自觉性和文化育人体系的形成,进一步打造“五个一”等文化精品和品牌。四要抓好互联网意识形态的斗争。要敢于亮剑,敢于发声,敢于担责;要认真分析和研判网络上的动态,及时传递学校正面声音。五要抓好正面宣传,要内外并举树立连大的新形象。

        第三,加强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管理。负责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和各级党组织的负责人,首先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领导干部要亲自管,亲自干。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队伍建设。

        王书记强调,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那样,造就一支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王书记希望全校师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开创我们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十三五”顺利开局和我校“创一流”建设提供思想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