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验收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1日 00:00  点击量:

          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验收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发布日期:2015-12-01

          近日,从教育部获悉,我校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了验收。

          此前,教育部组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教授(东北大学)任组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马华东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媒介音视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勤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尹宝才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校长邹积岩教授、佟首峰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李克秋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组成的专家组来我校对该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现场验收。

          2015年1月6日,“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连大学)验收工作会议”在该实验室举行。会议由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刘德宝副处长主持。辽宁省教育厅孙华林副厅长、辽宁省教育厅科技处孙杨副处长,实验室主任魏小鹏教授,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教授,校长、实验室副主任潘成胜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波教授(时任副校长),校长助理麻凤海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张强教授,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组长柴天佑院士主持专家组工作。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张强教授所做的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从实验室基本情况、主要建设任务及完成情况、研究工作进展及成果效益、中长期工作设想四个方面,了解了实验室近几年来的发展建设。

          经听取汇报、质询和讨论、实地考察、检查材料等环节,专家组综合评议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定位准确、优势明显,在建设期间取得了高水平的成果,高质量的完成了建设计划任务,建设项目达到预期目标。专家们在对实验室建设成绩进行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主要包括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强研究方向之间的优势互补和交叉融合,使研究特色更加鲜明,加强国际交流、加强成果转化、加强协同创新、加强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争取博士点突破、争取获得更具标志性的重大科研项目等。

          实验室主任魏小鹏教授,辽宁省教育厅孙华林副厅长,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教授,校长、实验室副主任潘成胜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波教授(时任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对实验室取得的建设成果予以肯定,对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要求和期望。

          实验室主任魏小鹏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专家组对实验室建设工作的肯定评价是对实验室全体人员的激励,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阶段实验室将按照专家们的建议和意见,深入开展建设工作,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实验室的国际化、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博士点建设、机制体制建设等工作要进入全新的阶段,达到更高的水平。

          辽宁省教育厅孙华林副厅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绩,表示验收只是对实验室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个检验,最终目的是要促进实验室的长远发展建设,辽宁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建设,希望大连大学在实验室验收通过之后,继续全方位的支持实验室的发展建设工作,早日实现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目标;希望实验室按照专家的建议和意见,展开下一步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大的成果。

          我校领导王志强、潘成胜、王文波在讲话中表示,此次验收不但检验了实验室这几年来的发展建设成绩,更具重要和长远意义的是,通过验收工作,更加明确了需要改进的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大连大学将按照各位专家、领导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展开实验室下一步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建设的投入、支持力度,从经费、政策、配套条件等多方面保障实验室的高水平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