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来华秋令营项目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6日 11:18  点击量:

          大连大学孔子学院来华秋令营项目圆满落幕

          信息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 发布日期:2015-12-01

          近日,由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精心选拔的秋令营团组分别抵达大连,开启了大连大学首届孔子学院秋令营项目。此次秋令营项目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大连大学与塞舌尔大学孔子学院、科摩罗大学孔子课堂联合承办,为期2周,秋令营团组此行主要在大连大学接受中国语言文化短期培训,并顺访了大连、北京两座城市。

          11月11日下午,大连大学孔子学院秋令营开营仪式在创想宾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宋协毅出席了活动,并为开营仪式致辞,正式揭开了此次秋令营活动的序幕。随后,国际合作交流处主要负责人为两国营员进行了日程介绍,并带领营员参观校园,着重介绍了我校博物馆、图书馆等基础设施。

          在连期间,大连大学除聘请资深教师外,还从1500余名在校学生中选拔培训了九名优秀志愿者作为营员生活顾问,以确保向全体营员提供丰富多彩、科学合理的语言文化课程及文化考察体验。此次培训的汉语课程分为实用汉语视、听、说等专题,并为有参加HSK考试意向的营员进行了专门培训。除此之外,我校还精心设计安排了武术、民族舞、中式糕点制作、国画、书法、剪纸、中华料理等文化体验课程,并组织营员赴大连市区、金石滩等地进行文化考察,体验大连风土人情。在整个学习体验过程中,语言与文化有机结合,学习与生活紧密联系,营员们对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要学好汉语,再次到大连大学学习深造。11月19日下午,我校为两国营员举行了友好而隆重的欢送晚会,营员们纷纷用汉语向大连大学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回国后要继续努力学习。随后,营员及志愿者们献上了器乐、歌舞等表演,精彩纷呈。

          11月20日上午,秋令营团组从大连出发抵达北京,开始了为期四天的访问。在京期间,营员们对故宫、长城等历史文化景观进行了参观考察,对中国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11月23日,两国营员带着依依不舍之情踏上了返程之旅。

          此次活动是大连大学承办的首届秋令营项目,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外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作为国家汉办重点项目,秋令营起到了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让孔子学院/课堂的营员亲身体验、感受到了中国文化,激发了营员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情,有效地促进了汉语国际推广和孔子学院工作的持续发展。今后,大连大学还将继续配合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整体规划,积极承办此类文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