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公告>>正文
    • 学校公告
      关于举办“慧萃杯”第十六届大连大学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09:23  点击量:

        根据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定于2018年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精神,现就关于举办“慧萃杯”第十六届大连大学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目的

        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比赛主题

        本次竞赛主题参考第八届(2018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1.“关注民生、美好家园”,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2.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为了公平、公正地评审和便于演示,本届大赛设计内容中,家庭用车指小轿车、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4种;辅助人工采摘的水果仅针对苹果、梨、桃、枣、柑子、桔子、荔枝、樱桃、菠萝、草莓这10种水果。所有参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或限定范围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179以来在课外科技创新或社会实践活动中完成的成果。参加过本赛事以前比赛的作品原则上不得再次参加本届比赛,如果作品在功能和理论上确有新的突破和创新,参赛时须注明对突破和创新之处做出说明。

        三、参赛条件

        我校在籍研究生、本科生均可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参赛作品总数的10%、20%、70%,部分一等奖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

        五、报名方式

        联系人:机械工程学院时祖光老师;联系电话:87402127

        报名要求:请参赛同学在本通知附件内下载并填写《第十六届大连大学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作品报名表》,报名表务必正反面打印,请于201831511点前将报名表的纸质版报送到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室310房间时老师处。

        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