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公告>>正文
    • 学校公告
      关于“无手机课堂”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3日 10:58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社会的发展,手机已经走进了你我的生活。如今的大学校园,同学们几乎人手一部手机,这给大家的交流交往提供了方便、给生活增添了乐趣,但与此同时,也给课堂学习带来了许多负面的影响。不知从何时起,认真完整地听完大学里的一节课变得如此困难。课堂本应是全无杂念、专心致志的神圣场所,但如今“低头族”已经成为大学课堂里一道十分抢眼的“风景线”。昔日中学课堂是“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如今却是“短信声,QQ声,游戏声,声声不息”。这种现象不仅影响到了正常的教学秩序,影响了同学们的听课质量,更破坏了良好的班风学风。
              为促进学风建设,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维持良好的课堂教学秩序,在学校支持下,校学生会、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向各位同学倡议:
              1.上课、自习时自愿、自觉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成静音状态,装入手机收容袋中。“远离手机,聚焦课堂”。这既是对自己的尊重,也是对老师,对知识的尊重。
              2.做一个“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的大学生,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影响他人的学习,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保证课堂学习质量。
              3.恪守文明礼仪规范,尊敬师长,主动与老师沟通与交流,积极思考,增强课堂上的师生互动。
              4.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以班级为单位,发挥自主性和创新性,签订无手机课堂班级公约,逐渐养成无手机课堂的自觉习惯。
              5.党员、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应以身作则,做出表率,带头上课不使用手机,自觉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
              6.倡议授课老师也参与到“无手机课堂”的活动中,并对同学们进行监督。
          小伙伴们,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大学更是人生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崇尚 “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践行“文明、自强、求是、创新”的校训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手机休息,让课堂回归!

                                                     大连大学学生会
                                                   大连大学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2016年4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