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公告>>正文
    • 学校公告
      向阳秋兰同学学习,争做学习雷锋精神优秀践行者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4日 00:00  点击量:

          向阳秋兰同学学习,争做学习雷锋精神优秀践行者

          信息来源:团委 发布日期:2016-03-04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3周年。时至今日,“雷锋精神”依然激励着一代代人成长,也被赋予更为丰富时代内涵。对于肩负培育祖国栋梁、成长为祖国高素质建设人才使命的高校师生而言,“雷锋精神”带给我们的,是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教师,春风化雨;作为学生,自强不息。这正是我校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人文学部中文134班阳秋兰同学,对当代“雷锋精神”的践行与弘扬。

          来自贵州农村、家境贫苦的青年大学生阳秋兰,具有真诚有爱、勤俭朴实、刻苦勤奋的美好品格,在学业中更是自强不息、成绩优异,是学有所成,行可示范的当代大学生学习楷模。

          从小学到大学,阳秋兰总是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保持着优异成绩,大学期间专业排名前十,并一次性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阳秋兰在大学期间还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如任校报记者团秘书长的她曾完成几百篇稿件采编;和同学一起创设新媒体,协助管理微信、微博及人人主页推送;主持语言艺术大赛、校媒年会等活动,多次获得辽媒、校媒年度优秀传媒风尚奖、最佳现场奖等荣誉;在校领导、招生就业指导处及企业家的支持下,协同校园自主创业的模范学长筹备大连市第二届创业领袖峰会。一次次锻炼为未来的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阳秋兰始终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生活中的阳秋兰积极热情,阳光真诚。她担任班级委员,积极为同学服务;她连续三年义务献血、加入中华骨髓干细胞采集库;她假期为贫困家乡孩子们义务上课,并留心为他们收集生活、学习用品。积极阳光,懂得感恩,回报社会,正是阳秋兰带给我们的温暖与楷模。

          阳秋兰喜欢这样一首歌:我一生涓滴信念,侥幸汇成河,嬉皮笑脸,面对人生的难。阳秋兰“人生的难”来自家境的贫困,但这带给阳秋兰的却是更加坚定、阳光与勤奋。从周末的超市促销员、假期托管老师、酒店临时服务员、到校内勤工俭学清扫员,阳秋兰大学期间身兼数职,不但自己做到经济独立,还积极帮助身边贫困同学,热情提供兼职机会,鼓励学弟学妹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

          当这样一位阳光温暖、踏实勤奋、出色优异的身影出现在我们身边,作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大使命的当代大学生,作为为祖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培养优秀人才的大学教师,我们每一个人不应该被这样的阳光与勤奋,这样的优异与努力感染吗?

          又一季春暖花开,又一程青春起航,又一次悦耳的上课铃声响起,祖国在召唤,机遇在招手,让我们每一个人,从点滴做起,向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阳秋兰同学学习,争做当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春风化雨,自强不息,连大有梦,携手同行!

          让我们共同将“雷锋精神”的阳光洒满春意盎然的连大校园!

          共青团大连大学委员会

          大连大学学生会

          2016年3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