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文化素质教育日精彩纷呈︱我校举行“一起奔跑心向党”重走长征路师生环校接力跑等活动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10:10  点击量:

        9月24日上午,学校举行纪录片《红色连大》首映式、观影研讨及展播、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后,下午举行了“一起奔跑心向党”重走长征路师生环校接力跑暨徒步健身、观看电影《守望青春》、创新工作室成果展及学生社团纳新等活动。文化素质日当天活动满满、精彩纷呈,师生们徜徉校园、感悟文化、陶冶情操,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

        环校接力跑

        9月24日,我校举行“一起奔跑心向党”重走长征路师生环校接力跑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刘昱,副校长李玉光,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接力跑。各有关部门、各基层单位千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接力跑在中心体育场举行启动仪式。当天的中心体育场,50面红色精神旗帜在主席台两侧高擎,数十支参赛队伍挺立操场中央队列整齐,激扬震撼的进行曲在场内回响,与会人员精神抖擞、情绪高昂,全场一派热烈氛围。

         

         

        启动式伊始,一场激情饱满的诗朗诵《长征》拉开了活动序幕。

         

         

        随后,与会领导一起为“重走长征路”师生环校接力跑活动鸣枪发令。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也是本年度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就是追寻百年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在奔跑中感悟、践行、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连大人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为此,学校特别设计了长征主题的特色接力跑活动,按照红军长征历程,设立了二十一个节点,同时进行红旗接力传递。

        活动中,校领导与千余名师生积极参与,接力奔跑,沿着红军长征的重要节点“穿越时空”,在环校穿行中体会红色血脉的赓续和革命精神的伟力。

         

         

         

         

         

        环校徒步健身

        打卡长征路线

        在环校接力跑结束后,还举行了“一起奔跑心向党”重走长征路环校徒步健身活动。参加活动的老师尽己所能,沿线路徒步环校一周,打卡重要节点,感悟红色精神力量并合影留念。

         

        体育学院

         

        音乐学院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教育学院


        美术学院


        英语学院


        观影《守望青春》

        文化素质教育日当天,学校还在会堂组织了《守望青春》观影活动。王晋良、刘昱、张祖立、马荣霞及各学院领导班子、学生工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观看影片。

        该片以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为原型,生动讲述了主人公“刘威”老师为代表的辅导员群体为学生成长成才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的关爱引领,成功塑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的当代优秀教师形象,是一部歌颂教师、致敬高校思政工作者的优秀作品。




        与会人员观影后深受感动,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观影感受吧!

        《守望青春》作为国内首部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的影片,展现了辅导员这一群体与学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讲述他们为学生成长成才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的关爱引领。辅导员不仅是一种职业,更诠释了多种角色和责任。不仅要做学生的引路人,更要做学生的知心朋友。用每一个平凡的四年,在学生们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默默陪伴学生们从懵懂走向成熟,成就属于自己的梦想和价值。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 尹大伟

        《守望青春》让我对“辅导员”这三个字有了新的理解,更让我对于这份职业有了更深的敬意。 这部关于爱、关于温暖、关于力量的电影,在笑与泪中诉说师生情。影片中多个极具代表性的特例,反映了辅导员刘老师兢兢业业、无私大爱的为师之道,更让我从中找到共鸣。我明白,辅导员的工作并非易事,但却是于点滴中见真情,于平凡中见伟大。在日后的工作中,我更应修炼自己的“德”,锻炼自己的“能”,帮助、陪伴学生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

        ——研究生学院辅导员 王诗路

         

        参观红色基因主题馆

        文化素质教育日当天,许多同学来到大连大学红色基因主题馆参观。大连大学红色基因主题馆是我校用红色精神汇聚学校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是引导广大教职工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载体。同学们在参观中领略了连大的红色历史和艰苦奋斗的历程。大家深刻学习了几代连大人“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坚定理想,“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初心定力,“再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艰辛努力和“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传承精神。对于连大红色基因和连大奉献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在实物展览,图文资料阅览和讲解中,各位同学明晰了自己作为莲子“文明,自强,求是,创新”的连大基因,并且立志争做优秀莲子,为传承连大红色基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新工作室成果展

        及学生社团纳新

        文化素质教育日当天还在钟楼广场举行了创新工作室成果展及学生社团纳新活动。王晋良、孟长功、刘昱等领导嘉宾到活动现场巡展并与学生亲切交流互动。






        秋日筑梦 砥砺前行——让双创陪伴你的大学生活

        在创新创业成果展暨大学生创新工作室纳新活动中,智能引擎、国防教育、新媒体、壁光陶艺、丰泽之轩等80余个工作室和连大众创空间的在孵企业,分批次展示了师生的创新创业科技文化活动成果,赛教学创,专创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引领下的创新创业工作成果显著。







        百团聚莲心 青春燃梦想

        在活动现场,精彩纷呈的社团展示,丰富多彩的舞台表演,将纳新日活动推向高潮,吸引全校莲子的热情参与。歌声悠扬,Songspower社团摊位前音乐声不断;滑动青春,舞动风采,追风滑板社展现高超滑板技术;精工裁剪,霓裳羽衣,服饰协会的精美旗袍展示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百团聚莲心,青春燃梦想。让青春与社团交织,弹奏出活力的乐章!






        本年度的文化素质教育日

        圆满落幕

        亲爱的莲子们

        你们过得可否开心

        可有收获?

        家国风华正茂

        青春色彩斑斓

        祝愿你们不负韶华

        善学会玩

        志存高远 勇往直前

        明年

        夏末秋初 再行践约

        咱们,不见不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