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区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中山临床学院 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0:42  点击量:

        4月10-11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区赛圆满落幕。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和最佳外科奖、最佳体格检查奖两个单项奖;护理学专业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


        临床医学专业获奖团队

        护理学专业获奖团队

        学校对大赛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医学部给予大力支持和充分指导,多次看望鼓励备战选手和指导教师。临床学院和护理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学生参赛,指导教师放弃假期和业余休息时间,为学生提供技术指导、心理疏导和生活帮助。附属中山医院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宝贵的临床实践机会。临床医学专业参赛队员为赵士锋、娄鑫钰、刘佳丽、杨琳,护理学专业参赛队员为董炳连、王冬雪、朱婷婷和曲雷铭,医学部主任梁文波、中山临床学院副院长伍建林、教务部部长常晓丹、技能中心主任蔡鸣及护理学院副院长李文涛分别担任领队,指导教师代表中山临床学院张殿龙、护理宋锦辉、石红玲和岳彤等随队指导并观摩比赛。他们克服了选材面窄、学生选手备赛与考研时间冲突、实验条件有限及本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等困难,通过不懈的努力和坚持,专业技能得到提升,在比赛中展现了学校风采,并取得优异成绩。本次大赛既是对参赛选手们的考查,更是对我校医学教学能力的综合检验。学校将继续推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医教、护教协同,促进一流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分区赛由教育部主办,是医学教育创新改革的积极探索与具体实践,迄今为止已举办了10届。大赛旨在服务大健康大卫生,坚持医德医术并重、中医西医并举、医疗护理协同、临床公卫融通、医工文理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的临床医学专业赛道由吉林大学承办,东北地区有13所院校参加角逐;护理学专业赛道为今年首次设立,由天津中医药大学承办,东北华北赛区有41所高校的164名本科生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