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第四届信息与知识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SIKM2020)
        文章来源:常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08:22  点击量:

        12月12日至13日,由国际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学会(ICICIC)主办,大连大学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河北工程大学协办的第四届信息与知识管理国际学术会议(ISIKM2020)成功举办。会议采取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线下主会场与线上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由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SHI PENG教授主持,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科技处处长冯宝民出席。

        孟长功校长代表主办方与承办方发表讲话,在欢迎与会专家学者的同时,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与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我校对承办此次学术会议的高度重视,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韩国国立釜山大学Hyerim Bae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霍学喜教授分别做主旨演讲。随后,会议按照不同的研究主题和方向划分为五个平行分会场进行论文发表汇报。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多年来一直与国际创新计算、信息与控制学会(ICICIC)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曾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参与了该学会主办的信息和知识管理国际研讨会(ISIKM)2017年会、2018年会等多次学术交流活动。据统计,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众多国家的114名学者参与,会议期间共发表学术论文120篇。我校26名教师和青年博士积极参与会议研讨,被录用检索论文超过32篇。

        ISIKM2020会议的成功承办,将有效提升我校尤其是经济管理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增强相关领域的学术话语权,对提高相关学科骨干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推动科研成果的积累与转化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