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
        文章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5:38  点击量:

        10月2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大学承办的首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云端”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所有小学教育专业8所高校的515名选手参赛,最终47名选手通过初赛、半决赛,并分别在“腾讯会议”上进行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书法3个分赛场进行最后决赛。

        通过教学视频进行说课,回答评委现场提问两个环节,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17人、三等奖43人。其中我校参赛的9名选手,获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

        我校副校长李玉光教授在致辞中强调,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师德情怀和学科素养的一个重要载体,通过系列赛事的锻炼,促进参赛同学增长经验、提升水平,增强与兄弟院校间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上的经验交流,对我校继续加强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天津师范大学杨宝忠教授指出,此次大赛创新了学科竞赛的新方法,竞赛组委会高效务实,评审委员会严谨公正。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的教学技能和水平得到提升,学科素养得到升华,真正贯彻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育人的宗旨”。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是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创新创业104项竞赛项目之一。大赛对推动我省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促进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快速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自接到承办任务以来,我校按照辽宁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计划制定、组织宣传及实施工作,成立组委会和赛委会,负责竞赛的具体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