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9:22  点击量:

        气壮山河,英雄赞歌。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连大学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与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了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王勇、何芥华、王伟、胡公青等11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代表全体师生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10月20日,党委书记王晋良、组织部长张祖立看望了我校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勇、何芥华。王晋良书记亲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生活近况,转达了全体师生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与她们一起深情回忆战火纷飞的革命峥嵘岁月,并对其在学校发展建设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她们保养好身体、乐享晚年,为后代们讲好抗美援朝故事。

        10月23日,校长孟长功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王伟、胡公青,代表全校师生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孟校长说,在民族危难之际、国家需要之时,志愿军战士挺身而出、浴血奋战,为国防建设、人民的幸福生活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和国家始终惦念作出无私贡献的老同志们,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义务。

        10月23日,党委副书记郭长明来到抗美援朝老战士李文玉的家,和老人并肩坐在一起,聊家常、话过往,关切地询问老战士现在的健康状况,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李文玉讲述了70年前的战斗经历,使人联想到抗美援朝老兵当年慷慨激昂、浴血奋战的历史画面。郭长明对志愿军战士们昂扬的斗志和钢铁一般的意志表示由衷的敬意,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10月22日,纪委书记张继平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李精昌和胡荣才,倾听他们入朝作战的感人故事,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张继平书记高度赞扬了他们的历史功勋,感谢他们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学校向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亲切的问候。

        几位老同志表示,作为曾经穿上军装、为国担当的抗美援朝老兵感到无比光荣与自豪,现在党和学校的关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与温暖,祝愿国家越来越强大,学校越办越好。他们非常感谢党组织的殷切关怀和慰问,在今后的生活中不忘党的恩情,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建设继续发挥余热。

        王晋良书记及校领导希望老战士们保重身体,晚年生活幸福美满,并强调抗美援朝老战士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时刻牢记他们作出的历史贡献,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学校教职工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铭记历史、崇敬英雄、珍爱和平、关爱功臣,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校离退处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把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于离退休工作的各个环节,更好地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老同志,努力提升离退休职工的幸福指数。

        大连大学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校领导多次强调,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积极主动做细做实,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各种优势,切实把工作做到老同志的心坎上,设身处地多为老同志着想,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更多的温暖。要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中提升工作质效,自觉用新定位、新视角研究工作,用新理念、新举措推进离退休老干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