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金铠仪器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8日 15:34  点击量:

        8月26日上午,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大连金铠仪器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能源基础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新华医院党委书记王林、院长王卫明,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蔡睿,大连金铠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立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签约单位、新华医院科研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仪式。

         

         

        孟长功校长代表大连大学对三方战略合作关系的确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借此契机可以搭建科研合作平台,促进大连地区的合作交流。蔡睿副所长表示,产学研合作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希望合作的三方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密切协作,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为市场认可的产品和产业。王林书记表示新华医院与大连化物所和金铠仪器的合作,是提升综合性医院科研实力的有力举措,希望通过院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共赢。李建立董事长表示,此次三方合作,金铠仪器将努力做好相关工作,为科研和医疗工作做好服务,积极吸收新的科研成果,制造出一流的产品,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新华医院王卫明院长、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05T6组邓德会研究员和大连金铠仪器有限公司赵强总经理代表三方签署了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三方将利用科研单位、医疗机构和企业的科学研究、临床实践和仪器研制的优势,面向氢分子科学研究与医疗应用的关键技术需求,共建“氢分子科学与医疗研究中心”,推进大连化物所与医疗体系的深度融合,以及氢分子科学研究与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睡眠康复等相关医院临床研究的结合,共同深化氢分子在医疗与健康领域的基础研究和临床应用。此次协议的签署,实现了“技术研发-批量生产-临床验证”全要素无缝链接,打造了科技成果转化协同创新的新模式,有助于提升综合性医院科研实力,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必将为三方的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

        在签约仪式上,大连大学校长孟长功、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蔡睿、大连金铠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立为“氢分子科学与医疗研究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三方共同参观了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展览馆,并就三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