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全方位做好我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20:31  点击量:

        3月3日上午,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留学生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花蕾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玉光副校长及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在我校鲁迅路校区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高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各高校迅速行动、压实责任,一手抓严防严控,一手抓关心关怀,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对近期以来世界范围内疫情形势发生的新动态、新变化进行了通报,对当前我省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进行了分析,对继续做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我省留学生的健康安全稳定。

        会后,李玉光副校长梳理了我校留学生的5类情况,并按类提出了明确的应对预案;对我校重点国家的留学生逐一进行核对,要求一对一的跟踪日常管理;要求对在校的外国留学生建立详细的日常档案管理,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对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对留学生现阶段提出的诉求予以立即解决。

        李玉光副校长在部署工作时强调,前一段时间,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留学生疫情防控、严格管理、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线上教学、文体活动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干部教师要继续打起精神,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工作一以贯之,坚决避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消除国外疫情对我校倒灌威胁,牢牢守住校园安全阵地,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