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市内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13:11  点击量:

        2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市内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会,研究部署大连大学市内校区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医学部、产业处、研究生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中山临床学院、新华临床医院、大连铁路卫生学校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郭长明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市内校区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由于多方面因素限制,疫情防控工作的风险点更多、更高。郭书记对市内校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责任到位。医学部、学校办公室、产业处负责协调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宜,各学院要负责管理好自己的教师和学生,各部门、各学院领导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第二要精准防控,精细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有人的地方就要有管理,有门的地方就要有人把关,有风险的地方就要有防控。第三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保证信息畅通。信息报送工作要严肃认真,信息报送不得拖延、隐瞒,在工作配合上不得推诿扯皮。要根据《大连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结合市内校区的情况制定出大连大学市内校区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会议研究了我校市内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市内校区分布多个地方,涉及多家单位,管理的研究生、本科生及中专生上千人,不同层级不同专业的学生情况比较复杂,特别是以医学类专业为主,这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会上医学部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预案要求,结合市内校区特点,就开学前、报到时、开学后的具体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与会人员还认真研究了开学后师生报到管理、入校休整期管理、防控物资保障、校园管理、师生管理、教学管理、实习实训管理、餐饮管理、服务保障、应急处置机制、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预案,建立了相应的工作机制和应急机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