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连大战“疫”系列报道之抵汉医护人员备战斗志昂扬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4:52  点击量:

        2月9日-13日,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在指定地点进行备战,有条不紊,斗志昂扬。

        从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日记,我们了解到,队员们虽备战异常忙碌,却信心满满,斗志昂扬,时刻被感动包围。

        2月9日,“箱子里都是医院亲人对我们的爱”。附属新华医院医生李明辉在日记中写到,“早上收拾行李时,发现包里装的维生素C片、蛋白粉、莲花清瘟胶囊、思密达、盐酸阿比多尔片、N95口罩、热水袋、暖宝等物资,心中一阵暖流,浑身充满力量。” 医疗队队员附属新华医院护士高彦辉在日记中说,“当我们到达酒店打开皮箱时,我掉下了眼泪。箱子里都是医院亲人对我们的爱。泪目里浮现出一群忙碌的身影:院长、书记、工会主席、院办领导……”。

        2月10日,培训穿脱隔离衣,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孙哲队长提示队员们尽量减少聚集,都在各自的房间按照视频,对着镜子反复练习。因物资匮乏,同屋两人共用一套隔离衣,互相查找遗漏。“微信群里的气氛很热烈。有人在群里说头发长,容易沾染病毒,不容易打理。于是,……女同志都变成了齐耳短发,男同志有一半变成了光头”,李明辉在日记中这样写到。穿隔离服热,脱隔离服冷,衣服穿多了,穿脱防护服又不方便,队员们不适应武汉的阴冷,但没人抱怨,没人放弃。正在默默训练的时候,“院领导医院微信群里问大家还需要什么个人用品,可以给大家空运过来,群里的回答令人眼眶湿润:成人尿不湿长期使用、一次性内衣裤长期使用、消毒剂长期用、卫生巾长期用等等,大家都做好了长期战斗的准备,没人跟组织提出私人物品,都在为即将到来的战斗做准备”。当天下午,物资就运抵武汉机场了。武汉市政府还送来慰问的水果。“心中暖流涌动,我们不是孤军战斗,我们还有后方,我们还有无数家人在和我们并肩战斗。” 高彦辉在日记中说:“虽然我们在疫区,但处处都是感动!”医疗队队员附属中山医院护士任闽敏在网上搜罗了武汉方言和普通话的区别,方便大家更好地与患者交流。晚上9点多回到酒店后,队员们没有休息,继续进行穿脱隔离衣的训练,医疗队队员附属中山医院护士李雪松在日记中写到“只有我们自己做好了防护,才能更好地服务病人,不练好不睡觉!”

         

         

        2月11日,医疗队员们仍然在房间内彼此监督练习穿脱防护服。中山医院第一批医疗队员王迎莉老师利用休息时间,录制了一首自己演唱的歌曲《为了谁》,为新队员们鼓劲打气。作为护理前辈,她还积极传授自己在抗疫一线的心得体会和专业技能;作为知心大姐,她密切关注队员们的情绪和心态,积极为他们疏导。9:30中山医院在大连六院参加过培训的老师,开始逐步分解穿脱防护服、隔离衣的过程,讲解十分详细到位,耐心地解答了队员们的各种问题。上午队员们还与其它医院同仁一起制定病区隔离服穿脱标准。下午,队长陈明医生、护理组负责人王学慧及重症监护室护士刘旭龙、任闽敏到雷神山医院进行实地考察。下午3点,国家卫健委感控专家组专家李六亿老师给其他队员培训“新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防控与个人防护”,历时1小时30分。

         

         

        2月12日队员们继续培训训练,医疗队队员附属新华医院护士林爽面对戴口罩留下的紫痕在朋友圈中写到,“有点疼,但是我们姐妹都能坚持!”

        2月13日,护士孙秀婷生日,四病区护士长前来慰问。

        战士们在前方打仗的同时,后方的保障工作也一直在深入。附属新华医院慰问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和后方医护人员,并为他们寄送了防护物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