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成立关心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工作小组,让“逆行者”安心暖心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4:20  点击量:

        近日,为进一步支持参加一线救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安心工作,多举措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助力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大连大学关心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属工作小组,由党委组织部、附属中山医院党委、附属新华医院党委、学校办公室、工会、人事处、学生处、医学部、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

        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各方开展关心校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参加救护的医务人员家属工作,保障各项工作细致有序推进;指导各方建立并落实“一对一”帮扶、“经常联系家属”、“定期登门探望走访”、“特事特办”等各项科学的关心和帮助制度;研究落实医务人员家庭关心问题,力所能及帮助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增强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荣誉感,在校内营造崇尚大公无私、勇于奉献精神的良好氛围。

        两所附属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探望远赴一线的职工家属,并通过医院党委和工会牵头,与赴武汉家属一对一进行包保,解决家属生活、工作、学习、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为医务人员及家属累计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30余万元,同时与妇联联合为家属提供每周一次的送菜服务,与大连市心理学会联合开通家属心理援助热线。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为医疗队配备生活物资、为一线科室及医务人员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计约40万元。下一步,两所医院将持续关心关怀坚守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保持密切联系,通过学校大学生志愿者为医务人员子女开展学业辅导,重点关注老人、孩子及患病家属群体,加强家属心理疏导等各种贴心暖心的政策,尽可能在生活上给予切实关心,精神上给予真诚关爱,做到精准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