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认真落实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我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20:34  点击量:

        2月15日下午,辽宁省教育厅召开全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等在我校鲁迅路校区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我省35所高校分别介绍了本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全省各高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外交部、教育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外国留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要求,切实做好我省高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外国留学生的管理纳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中,统一部署,统筹管理。

        为进一步做好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花蕾副厅长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坚决避免在校园管理上的一封了之、在学生管理上的一放了之、在春季开学上的一等了之;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做细做小做实,必须压实防控管理责任,必须做好在校留学生管理工作,必须加强校外留学生监管工作,必须确保用餐安全,严格管理学校食堂,决不允许集体就餐,必须全面开展在线教育工作。

        会议结束后,李玉光副校长根据会议要求,对我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结合35所高校介绍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我校进一步做好做细做实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李校长要求,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干部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提高涉外防疫工作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外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麻痹大意、侥幸松懈的思想;要建立留学生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加强信息分享和上报工作机制;要主动关心外国留学生的生活,要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解决留学生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注重人文关怀、真正做到雪中送炭,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校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按照学校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成立了我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李玉光副校长亲自组织带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领导和教师,全面摸排查清在校留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定期探望、微信群每日沟通、每日报告、教师与留学生一对一服务等方式,及时关注在校留学生的情况;为保证留学生的健康安全和正常生活需要,想尽办法为留学生提供口罩等防护用品、生活物资等。校园实行封闭管理后,学校为留学生提供了一定的生活补助,并实行留学生生活物资集中采购等疫情防控措施。目前我校留校(留连)的六名外国留学生身体健康、学习生活正常,心理状态良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