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获批一项大连市科技创新基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技术研发”项目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9:50  点击量:

        为不断提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支撑水平,大连市科技局启动了大连市科技创新基金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技术研发”项目,我校科技处及时组织各相关单位开展了项目申报工作。经市科技局专家评审,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关于免疫系统靶向调节治疗2019-nCoV肺炎及干细胞修复肺功能的应用研究》项目被批准立项。

        据项目负责人刘保一介绍,该项目主要开展关于免疫系统靶向调节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及干细胞修复肺功能的应用研究。采用对I型巨噬细胞进行清除及促进I型巨噬细胞向II型巨噬细胞极化的方法,并对此免疫调节治疗2019-nCoV肺炎的治疗方法进行疗效评估,以期达到抑制病情进展、提高治愈率及降低死亡率,同时避免骨坏死等并发症的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