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主办的“全国音乐舞蹈美育工作研讨会”在上海开幕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3:35  点击量:

        10⽉10⽇,由⼤连⼤学、上海⾳像出版社主办,上海盟轩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雅唯⽂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以及与恩斯特⽂化产业集团合作的“全国⾳乐舞蹈美育⼯作研讨会“,在上海开幕。

        会议由⼤连⼤学⾳乐学院党总⽀书记修⾹斌同志主持,参加会议的代表来⾃全国52所院校,⼆百余名⾳乐与舞蹈学科专家、学者参会。开幕式上,⼤连⼤学⾳乐学院李英杰院长代表主办单位致词,中国⾳乐美学学会会长、中央⾳乐学院博⼠⽣导师宋瑾教授,中国⾳乐学院博⼠⽣导师谢嘉幸教授致贺词。开幕式在热烈的⽓氛中结束。

        上午的研讨会“主题发⾔”环节,由著名青年学者杨赛主持,来⾃中央⾳乐学院的宋瑾教授、中国⼈民⼤学的王旭晓教授、中国⾳乐学院谢嘉幸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所长江东教授和北京舞蹈学院张延杰教授,分别就《艺术教育、审美教育和德育的融合》、《美育的“落地”》、《为⼈⽣⽽⾳乐——来⾃与⽣活美育的共鸣》、《舞蹈美育、⼤有可为》、《舞蹈美育领域的学术动态和前⾔问题》做了主题发⾔。各位专家学者在各⾃擅长的领域分享了对美育教育的认识,强调了美育教育在当代社会的可⾏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引起了与会⼈员的强烈反响。

        会议⽇程三天,举办了院长论坛,⾳乐舞蹈青年学者论坛,声乐、钢琴、舞蹈专家⼤师课等内容。会议于10⽉12⽇下午闭幕。文稿/音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