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赴日交流
        文章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4:18  点击量:

        近日,在“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资助下,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3名研究生在刘庆平教授带队下赴日本进行了为期7天的交流访问。

        交流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冈山大学、京都大学、京都市岛津制作所等日方知名高校和科技企业。听取了这些高校和科技企业科研人员对生物大分子、医学影像和质谱分析等生物学前沿领域研发情况的介绍,并接触到了这些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对科学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有了新的认识。这次学习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同学们表示回国后应该开拓科研思路,奋发图强,努力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于2014年由中国科学技术部(MOST)国际合作司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JST)正式启动,由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全额资助,邀请亚洲各国及地区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学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并与日本青少年、科学家、研究人员等开展科技交流活动。


      上一条:获奖简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