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承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
        文章来源: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0:48  点击量:

        2019年7月26日-27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暨第三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现场路演决赛在辽宁大连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赛区竞赛委员会主办,大连大学承办,长春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协办。我校派出8支代表队参赛,3支代表队获得东北区赛一等奖,5支代表队获得东北区赛二等奖;2支代表队进入现场路演决赛,最终斩获路演金奖1项、银奖1项,并晋级8月份在青岛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

        本次竞赛以“勇立时代潮头展示光电魅力”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创造力,进一步扩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影响力。各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竞赛项目中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东北赛区共有30所高校560支代表队、2549名师生参加此次竞赛,经过专家评审,有14所高校的30支代表队获得现场决赛路演资格。经过激烈角逐,有8支代表队获得金奖,10支代表队获得银奖,12支代表队获得铜奖。

        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加深了校际、选手之间彼此的沟通和了解,为大学生展示自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力和投身光电事业的热情。各高校、各参赛队伍表现出较强的团队协作、攻坚克难的竞技精神。通过参加赛事,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艰苦奋斗,不忘初心,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