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现代科技与人类未来”获得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1:13  点击量:

        近日,由刘金寿教授主持建设的第二门中国大学慕课“现代科技与人类未来”获得2018年国家精品开放课程认定,这是继我校“宇宙探索与发现”课程获得2017年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后的又一国家级在线金课建设成果。两门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实现了学校在课程建设领域的突破,体现了学校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心事到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刘教授主持的该课原名“现代科学技术概论”,曾于2005年获得辽宁省精品课称号,于2012年建成辽宁省精品资源共享课,2014年建成辽宁省慕课。2017年上线中国大学慕课并改名“现代科技与人类未来”,开始面向国内院校及社会公众开课,迄今已开课4轮,服务院校超过了150所,累计选课人数逾1.5万(含周边东财、海大、辽师、沈航等多所大学混合式授课)。与课程配套的教材《现代科学技术概论》及教学课件等多媒体资源,已为上百所院校使用,获得了好评。

        我校将继续深入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积极对接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学校继续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研究探索信息化时代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开发及共享,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参考网址:(免费资源平台,登录进入方可浏览课程细节)

        中国大学慕课“现代科技与人类未来”(2018年国家精品)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DLU-1002082009?tid=1205999213

        中国大学慕课“宇宙探索与发现”(2017年首批国家精品)

        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dlu-10015130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