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期初科技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14:01  点击量:

        4月4日,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期初科技工作会议。各学院(部)、科研机构、两所附属医院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和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处长汪祖民首先宣讲了国家、辽宁省、大连市近一个季度出台的相关科技政策,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解读,随后围绕我校2019年工作要点,就科技工作进行了说明与部署。

        2018年,我校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省部级科技奖、横向科研项目与科技成果转化、高水平学术论文、发明专利申请与授权等方面,均比2017年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会议要求各学院和科研机构,今年能继续围绕我校发展目标和工作要点,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做好工作目标的分解落实,明确到人、明确到月,积极创新工作方法,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再上新台阶,同时为2020年打下扎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国家及辽宁省、大连市各级政府均非常重视科技创新,重视给科研人员松绑、激发科研人员内生动力,学校将在2018年及时修订相关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各级政府会议及文件精神,于本学期进一步修订、制定相关政策,减轻科研人员负担,赋予科研人员更多自主权,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氛围。

        最后,汪祖民处长结合2018年巡察反馈意见提出,今年要进一步强化市属高校服务城市的理念,理工农医类单位要在科技成果转化和承接企业项目方面,确保与大连本地企业合作的比重不低于50%,人文社科类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文化发展态势,发挥新型专家智库作用,围绕大连市“两先区”建设和“十三五”规划,及时向我市提出高质量的资政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