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4:06  点击量:

        3月27日,我校举办了2019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班仪式。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及校纪委委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高飞主持。

        2017年我校建成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这是辽宁省高校系统第一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基地的建成,是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有力补充。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从筹建之初,就受到市纪委和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建成之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委员陈艳到校参加了揭幕仪式,省内外媒体进行了大量的报道。运作1年多来,成效显著,在大连市乃至辽宁省高校系统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共接待校内外参观2500余人次。

        两年来,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的廉政、廉洁意识逐渐增强,政治素养也得到进一步提高。2018年和今年年初,校纪委办公室对部分板块进行了更新,及时传递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为我校的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思想政治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潘校长就下一步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警示教育作用,做到以案明纪,警钟长鸣。要使广大干部、师生深刻认识到腐败就在身边,稍不注意就跌到深渊。二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一定要用好基地,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好领导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三是要加强对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管理,组织好人员参观和研讨活动。

        参观过后,校领导班子、党委常委、秘书长进行了专题研讨,围绕高校违纪案件的教训,分别从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等方面逐一交流了参观体会。潘校长指示要充分发挥我校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廉政建设研究作用,研究国际、国内反腐败斗争的特点、规律。为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形成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