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寒假家访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5:38  点击量:

        3月7日上午,我校2019年寒假家访工作总结会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秘书长马荣霞主持。

        会上,19个学院(部)和参评个人分别从学院和个人的工作角度,结合PPT或视频汇报2019年寒假家访工作情况。一张张家访照片记载着59名辅导员严寒中行走的足迹,一段段家长感言表达着学生家长的感动与信任,一份份家访报告凝结着学生工作队伍对工作的责任和思考。汇报结束后,评委根据汇报内容,最终推选出护理学院、人文学部、建筑工程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学院为我校2019年寒假家访“先进组织单位”;推选出刘薇、徐慧、刘恩泽、朱长静、张军生、李雪婷、管学敏、任轶楠、韩晓丽、静欣为我校2019年寒假“辅导员家访十佳个人”。

        评选结束后,马荣霞秘书长对2019年寒假家访工作进行总结。马秘书长指出家访工作是学校、家庭合力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增强学生工作者责任感、使命感的有效载体;概括今年我校家访工作具有家访队伍多维化、家访对象多样化、家访方法多元化三个特点;认为辅导员在开展家访工作时有设计、有温度、有收获。她要求大家认真思考家访的目的、家访对象的选择、家访形式的选择和家访的收获,本次寒假家访的结束不是真正的结束,我们的家访一直在路上。

        家访工作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资助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家访总结会结束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家访工作制度,丰富家访工作内涵,创建家校互动新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