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5:57  点击量:

        12月19日,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新近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成胜主持。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祖立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制定背景、重要意义、制定《条例》遵循原则及《条例》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成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高飞,党委常委麻风海、赵玉娟,秘书长马荣霞分别谈了自己学习《条例》的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今后贯彻落实的打算和措施。

        潘成胜校长对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要求:一、落实党支部建设重点任务。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核心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学校刚刚完成支部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批支部书记,要加强对支部书记进行系统培训。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参加支部活动,对支部进行指导,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二、组织安排好全校学习贯彻《条例》工作。学校党委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要结合上级精神和巡察整改工作,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组织生活抓好《条例》学习的贯彻落实,将《条例》的学习列入党校学习计划当中。各党支部要立足岗位进行专题研讨,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以及在线学习等方式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师生理想信念,从而增强支部活力。要引导教师、行政人员转变观念。二级党组织要发挥应有的组织指导作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国情、校情的认识,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把讲政治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使学校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同时加强对非党干部的培训。三、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制定实施党支部考核办法,明确考核指标。机械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获批“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要扩大其对全校示范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