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围绕“评估•思政•调研”开展期中教学工作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09:55  点击量:

        5月15日,学校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暨审核评估推进工作会议。李玉光副校长、全校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含实践)工作副院长、学校督导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除常规检查外,专项工作为组织审核评估教学资料自查、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开展2018届毕业生调研三项工作。会上还公布了大连大学本科专业评估结果,并对大连大学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申报2018年暑期国际化课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

        李玉光副校长强调期中阶段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各单位要“理清思路,清楚差距,深刻反思,持续努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关于专业评估。专业评估结果基本抓住了专业内涵建设的核心要素,客观反映出专业的真实水平。各学院应组织教师对照结果,深入分析专业建设现状,有针对性、有计划、分阶段地开展整改工作。学校也将以此结果作为教学资源投入的重要依据。

        二是关于审核评估。学校评建工作有序推进,各学院已完成自评报告初稿,但多数单位停留在对以往工作的梳理与总结,围绕审核评估范围开展的建设性工作较少,未能真正落实以评促建的工作方针。学校将于第18教学周开展教学单位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会,希望各单位能充分利用期中和期末的这段时间,抓住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持续发力,确保评建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关于教学成果。在2018年省本科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学校十分重视,大家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但结果与省内其他高校相比,还存在着差距与不足,我们应深刻反思,剖析原因,进一步更新教育观念,加强顶层设计,关注高等教育领域发展动向,统筹规划教学综合改革,全方位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影响力。

        四是关于重点工作。作为教学管理者,要时刻关注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正确认识我们自身的成绩和不足,做到“国家政策不能不关注、教育趋势不能不知晓、培养目标不能不思考、教学改革不能不动作”,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深入贯彻落实思政会议精神,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工作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之中,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