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2018年本科专业调整工作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09:05  点击量:

        3月21日,学校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8年本科专业调整的建议”,李玉光副校长,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苑迅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清介绍了我校2018年本科专业调整依据,即按照《大连大学本科专业结构调整工作方案》,综合考虑专业内涵同质化倾向、专业师资队伍情况、《辽宁省“十三五”高校人才培养规划》中拟停招或撤销的本科专业点、2017年被预警专业等方面,提出建议2018年停招部分专业,部分专业继续按大类招生,已停招专业暂不恢复招生。与会委员经过认真研讨,举手表决同意上述建议。

        最后,李玉光副校长指出,落实专业预警与动态调整机制是学校优化专业结构、以专业外延控制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的重要举措,2019年的专业调整工作还将结合学校学科调整方案、本科专业类国家标准、2018年本科专业评估结果等因素开展工作,要求各教学单位以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为牵动,认真总结分析专业存在的问题,通过新一轮教学改革立项、修订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加强相关专业课程体系的国际化建设,推进“新工科”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充分利用省校企联盟平台,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校内外资源共享,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人才供给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