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张强教授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
        文章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3:25  点击量:

        日前,从《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第七期)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遴选结果的通知》获悉,我校张强教授入选第七期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

        辽宁省实施攀登学者支持计划是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全省统筹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关安排。以造就“两院院士”和一流学科带头人为目标,吸引、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的学科带头人。经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和会议审议并公示无异议等选聘程序,省教育厅决定新授予38人为第七期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称号。

        张强,男,汉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计算理论及其应用、智能机器人、医疗大数据处理等。是教育部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带头人、连续4年入选计算机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SCI他引超过1300次,Google Scholar他引超过3000次。第一作者发表的3篇论文入选美国 ESI Highly Cited Papers,其中1篇入选Top Paper,通讯作者发表的1篇论文入选扩展版的ESI Highly Cited Papers并入选Research Front论文。通讯作者发表的1篇论文获印度工程师协会The K F Antiathe奖(最佳论文奖)。在人工神经网络领域,按照论文被引频次前1%计算,来自118个国家的6963个研究机构的31861位作者中,位列美国ESI TOP20作者的第11位。作为负责人完成包括1项教育部创新团队支持计划项目、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军口863项目、1项863项目等在内的多项项目。目前正在主持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支持计划滚动支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工智能专项等。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6项。牵头负责的软件工程学科入选辽宁省一流学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