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与8家联盟律师事务所共推法学教育和法治实践
        文章来源:人文学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5日 15:04  点击量:

        12月25日上午,我校法学院“院所联盟成立大会暨实习就业动员大会”在招生就业指导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人文学部主任张祖立教授、科技处处长汪祖民教授及法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辽宁锦连律师事务所、辽宁政德律师事务所、辽宁信敏功律师事务所、辽宁碧海律师事务所、辽宁竞业律师事务所、辽宁胜诚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京师(大连)律师事务所、辽宁德中律师事务所8家律师事务所的16位律师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法学院院所联盟成立大会,由法学院副院长王爱群主持。期间,法学院院长何燕侠向与会师生及联盟成员单位做了《联盟筹建工作报告》,明确了院所联盟系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校企联盟建设的指导意见》(辽教发【2017】23号)文件精神设立的公益性和开放式非官方、非法人的合作组织。联盟以“跨界、融合、创新、协作、共赢”为宗旨,通过充分凝聚联盟内各成员的力量,整合优质资源,积极开展合作交流和人才培养活动,促进政、法、产、学、研、用合作各方的共同发展。与会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集体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随后,由大会筹备组副组长、法学院法律实务教研室主任梁丽芳宣读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和秘书长候选人名单,大家举手表决,全票通过。张祖立部长、汪祖民处长先后致辞,对法学院院所联盟的成立表示肯定和支持,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辽宁竞业律师事务所主任汪丽清律师代表联盟成员单位讲话,表达了律师事务所将依托此联盟组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法学院在资源共享和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加强合作,从而拓宽律所专业领域、强化专业知识、丰富综合资源,进一步提升双方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最后,张祖立部长和汪祖民处长向八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颁发了联盟成员单位证书。

        会议第二阶段为实习就业动员大会,由法学院副院长马秋主持。人文学部党委副书记孙林向法学专业2014级毕业生做了就业动员,律师代表则通过播放律师事务所宣传片,分别向与会师生进行了律师事务所的推介,并向法学院全体毕业生发出了盛情的实习和就业邀请。在场的学生踊跃提问,律师代表当场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院所协作,标志着法学院校企创新生态的形成,成为法学院成长的里程碑。未来不但可提高律所人才储备,实现法学院人才输出本地适应性的提升,另一方面通过积极与律所结盟,与实务部门对接,形成产学研相结合的新路子,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