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连大学子获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2项一等奖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1:21  点击量:

        日前,中国互联网协会第十届(2017)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比赛结果公布,我校由环境与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组队参赛的“绿贝烘焙”和“蓝莓联盟”两个项目分获全国一等奖,在该项比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我校校获得辽宁省最佳组织院校奖。

        “网商大赛”自第五届大赛以来,辽宁省教育厅、上海市教委持续将大赛列为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项目,并且此项赛事为我省绩效考核列表竞赛之一。大赛约有32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2200多所高校、15万左右学生报名参与。

        我校实验中心的烘焙艺术工作室绿贝公司是集线上交互式微课程体系与线下体验式实操培训为一体的基于互联网的烘焙文化传播平台,公司是以传播烘焙艺术、传授烘焙技能、传递绿色健康的烘焙理念为基点的创新创业项目,在此次竞赛中团队以优秀的创业理念代表本校荣获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郭辉、张祖明,团队学生:马彩玉(环化学院)、韦佳(物理学院)、陈媛媛(物理学院)、李微(旅游学院)、周星园(环化学院)、李婷(旅游学院)、邓庆琳(历史学院)。

        我校现代农业研究院的以小浆果开发为主题的蓝莓联盟团队,响应“十九大”强调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承担社会责任为己任,弘扬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培养学生围绕着小浆果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开展创新创业活动;通过“大数据+平台”及线上线下(O2O)服务的商业模式,为基点的“多莓多”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指导教师:王贺新,团队成员:逄亚楠(经管学院)、李欢(经管学院)、温娅婷(生命学院)、赵一凡(生命学院)、赵丽娜(研究生院)、张薇(经管学院)、陈奕容(经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