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举办基层纪委监督责任报告会
        文章来源: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08:33  点击量:

        12月15日下午,在行政楼429会议室学校纪委举办了首次基层纪委监督责任报告会,31个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员)分别汇报了本单位(部门)今年的工作。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基层纪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责任,按照中央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报告制度有关要求,根据《大连大学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与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方案》(校委发[2015]23号)精神。31个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员)分别就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一是协助领导责任;二是党内监督责任;三是作风建设责任;四是查信办案责任。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高飞对基层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员)的述职进行了现场点评。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第一,全校纪检干部对纪检干部重要性、形势任务和职责的认识逐步到位;第二,纪检干部工作定位准确,重点突出;第三,纪检干部的工作得到基层教职员工大力支持和认可;第四,纪检干部整体素质、能力逐步得到提升。

        纪委吴高飞书记对2018年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加强学习,明确责任;第二,敢于担当,履行责任;第三,加强考核,追究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