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大学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阅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来源:英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13:53  点击量:

        12月3日至8日,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在演讲和阅读两项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我校英语学院学生满意(指导教师张泰震)获得阅读大赛总决赛二等奖、霍晓倩(指导教师王阿晶)获得演讲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在演讲比赛中,来自国内外的18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集体辩论三个环节。在阅读比赛中,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高强度的阅读理解回答涉及天文、地理、心理学等各领域的相关难题。我校两位同学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语言运用、逻辑思辨、通才知识掌握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方面展现了连大学子的风采。此前,两位同学在省级复赛中均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大赛事统称“U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每年参赛学生达数十万人。

        近年来,英语学院在不断深化英语、翻译本科专业内涵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新思路,构建了全新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注重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学院组建指导教师梯队,每年组织近千名学生参加各级别英语赛事,提高了我校大学生英语综合实践能力,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和社会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