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缅怀先烈 发扬传统 奔跑“一二•九”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13:18  点击量:

        12月6日中午,大连大学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学生“一二•九”长跑比赛在中心体育场举行。副校长李玉光、宣传统战部部长赵玉娟、团委书记高凯,以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工作者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徐进主持。

        仪式上,副校长李玉光宣布比赛开始。随着体育学院院长郑伟的发令枪响,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近4000名2017级同学从中心体育场出发,他们着装统一、口号响亮、精神饱满,迈开矫健的步伐,拉开了冬季长跑活动的帷幕。之后,“一二•九”长跑比赛正式开始。各学院的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满怀激情地向前奔跑,在凛冽的寒风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建工学院范苏睿、机械学院陈运鸿、医学院王继东获学生男子组前三名;日语学院顾苏、建工学院陈潇、机械学院黄甜获学生女子组前三名;付博涵、薛士奇、高冠杰获体育学院男子组前三名;王爽、邵文珍、于谣获体育学院女子组前三名。

         

         

        此次活动由体育学院主办,是为纪念“一二九”运动,缅怀革命先辈,发扬优良传统,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部署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运动”的号召。

        本次长跑是我校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的首个重要活动,选手们用团结拼搏释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热情,也锻炼了健康的体魄,在校园内营造了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纪念“一二•九”运动,深入学习了“一二•九”运动体现的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弘扬了敢于探索、敢于奋斗的爱国主义情操。



      关闭